来自麻坡的一名24岁台湾就读传媒系的黄明志,因为在今年3月自创和上传《麻坡的华语》至著名的音像分享网站YouTube而获得60万个点播率而名噪一时。

他改编自国歌的音乐短片《我爱我的国家 Negarakuku (2007大马观光年主题曲)》虽然也成为热门点击的影像,然而文化部副部长黄锦鸿昨日却向媒体表示,将指示调查有关的歌曲是否有辱国誉,并准备采取法律行动。 文化部副部长黄锦鸿告诉《东方日报》,唱歪或扭曲国歌是一项严重抵触国家法令的做法,而罪成者可面对100令吉罚款或2星期的监禁。

在《我爱我的国家 Negarakuku (2007大马观光年主题曲)》歌曲中,是以饶舌(Rap)演唱方式呈现,长达5分钟45秒的音乐影像中还加插大量的观光广告影片如大马景点地标、地图、三大民族的结婚习俗及生活照片作为背景,并以大马国旗作为背景,清楚展现本身的名字和脸庞,还打出大马观光年主题的旗号作为主题。除了以国歌作为配乐和副歌之外,更以反讽的方式影射我国警察贪污、公务员工作怠慢、种族政治、人才外流和大马独中生被迫到国外升学等社会现象。

最后,也在音乐影像结束后以中文及英文打出“请不要起诉我,我没有钱”(please don’t sue me,saya takde duit)的字眼引起网友们的“会心一笑”。

看过《Negarakuku》的人士,批评黄明志的作品过于“华人中心主义”,颇不认同他揶揄回教堂祈祷声为早上唤醒人的声音,以及指穆斯林女郎因为戴头巾而过马路太慢,导致车辆必需减速让路的歌词部分。